書生我今年40歲,打球多年,用過三塊地板,郗恩庭、銀河、斯帝卡,后來朋友送了只拍里奧TNA竹木板。我沒有什么打法,74年小學時在學校乒乓隊打了2年,沒有練過弧圈,88年大學畢業之后零零碎碎的開始打球,真正成為“球迷”是前年的事。也開始拉弧圈,一直沒有感覺,比賽的時候拉得很冒失。換了這塊板子之后,發現推擋和攻球沒得說,干脆有力,在我的圈子里幾乎無人抵擋。但底板太硬,控制和拉球就很不順手。再后來我就想把板子換了,要換的頭一天,我想反正是要換了,不如在底板上打上些眼再試試,就買了把手鉆(100多元,要是好用不是賺了個電鉆嗎,要是不好用。。。沒想。)在板的中心以六角形蜂窩狀定位了33個點,打了直徑1毫米的眼。貼上塊霸道一試,有明顯的改善。但還是硬一點,于是我又擴孔為1.5毫米,再試,哇!!!手感大不同了。正反手攻力道不減,控制較好,弧圈球莫名其妙的就找到了感覺,我感覺這塊板子現在拉球跟斯帝卡差不多,攻球明顯好于斯帝卡。現在我這塊板子真成了“寶板”。